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与周边三县签订应急管理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1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1月20日,第八师石河子市、呼图壁县、玛纳斯县、沙湾县四地应急管理局签订应急管理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四地应急管理区域合作开启新篇章。

第八师石河子市、呼图壁县、玛纳斯县、沙湾县同处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自治区天山北坡经济带战略的重要发展区域。四地地域相近、百姓相亲、道路相连、人文相通、经济相融,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有着兵地交融的传统情谊。当前正处于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加强区域应急管理战略合作,有利于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有利于促进区域内应急管理和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有利于促进各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签约仪式上,各地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围绕应急管理和应急联动工作,在机制交流、队伍建设、企业互检互查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按照框架协议,四地将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关系,推动建立健全应急联动交流合作机制,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下一步,各方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区域联动、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综合资源优势,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推动和促进四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