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开展“党旗映天山”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史、歌颂党恩,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6月30日,兵团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了军垦博物馆、军垦家风馆、周总理纪念馆、第八师石河子市安全生产体验馆和天辰化工有限公司,是一次“党建+业务”的主题党日活动。

_X6A1705

参观军垦博物馆,军垦博物馆共分四个部分:安边固疆  继往开来;艰苦奋斗 开创基业;改革开放 开拓进取;走进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宣誓。我局自成立以来,近几年从内地招录、选调的年轻干部较多,对兵团的历史了解甚少,通过参观使同志们对兵团的历史、发展进程和兵团发展今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为直观地印象和更加深入地了解,从内心深处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兵团干部、兵团“应急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DSC_1229

参观军垦家风馆,观看了春秋时期至今的39位杰出人物家风及77幅图片,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家风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的红色家风,以及兵团人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形成的军垦家风。军垦家风的内涵就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参观周总理纪念馆,学习周总理始终信仰坚定、理想崇高,集中表现为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精神;始终热爱人民、勤政为民,集中表现为甘当人民公仆的精神;始终顾全大局、光明磊落,集中表现为高度珍视和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精神;始终实事求是、严谨细致,集中表现为求真务实的精神;始终虚怀若谷、戒骄戒躁,集中表现为谦虚谨慎的精神;始终严以律己、廉洁奉公,集中表现为无私奉献的精神。

IMG_2045

参观第八师石河子市安全生产体验馆,共分两层,一层为公共安全体验区,二层为生产安全体验区。体验馆围绕地震、校园、消防、交通、居家、工业等内容设置体验项目,面向学生、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员工等全体市民开放。

参观天业集团消防救援队伍、天辰化工有限公司中控室、科技楼,使同志们结合应急管理本职工作,对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消防救援等业务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为今后开展好应急管理业务工作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建党生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首次党的生日,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举措,意义重大而深远。通过实地参观,对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的历史由来、发展进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对军垦家风传承于中华优秀传统家风,孕育于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的红色家风,形成于兵团人履行屯垦戍边职责使命的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和更加深入地了解。对周总理“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精神;甘当人民公仆的精神;高度珍视和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精神;求真务实的精神;谦虚谨慎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等精神写照有了更深入地理解,真正触及了思想和灵魂,从内心深处得到了教育和启迪。下一步,我们要将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研读、深入理解思考、不折不扣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应急管理部党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狠抓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积极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持续提升自然灾害防治水平,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能够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的高素质应急管理队伍,努力推进兵团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兵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