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转发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有效防范和遏制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兵煤监发〔2018〕23号

各师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兵团国资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部门:

现将《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有效防范和遏制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通知》(煤安监技装〔2018〕13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大煤矿安全监管执法力度。要充分认识当前煤矿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坚持维护社会稳定和煤矿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严格落实《通知》提出的“七个一律”要求,凡发现存在《通知》前四项要求中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的煤矿,一律依法责令其停产整顿。

二、严把停产整顿煤矿复产复工关。严格执行《通知》明确的停产整顿煤矿复产复工程序,停产整顿的煤矿整改完成并经企业董事长、矿长签字,按程序报所在师市有关部门组织验收,对验收合格的,由师市主要负责人签字同意,再经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局专项监察后方可恢复生产。

三、严肃追究安全生产责任。对存在超能力生产、瓦斯超限作业等重大隐患的煤矿,除责令停产整顿外,还要依法严肃追究煤矿企业及负责人的责任。对涉及《通知》第七项要求的煤矿企业及有关人员,要纳入联合惩戒对象或安全生产“黑名单”。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局将适时通报违法违规煤矿企业及其负责人查处情况。

请迅速将此通知精神传达至所属煤矿企业,并督促企业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有效防范和遏制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通知

                                                                                 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局

                                                                                     2018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