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减灾委办公室、兵团应急管理局开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5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兵团减灾委办公室、兵团应急管理局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图片1

为举办好本次宣传活动,兵团减灾委办公室、兵团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防灾减灾宣传视频2部、宣传信息3条;在光明大厦办公区摆放宣传展板6块、悬挂横幅3条;印制了10余种共5000余份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材料向社会公众发放,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广泛普及灾害风险防范和自救互救知识,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灾害防范应对知识和技能。

图片2

兵团减灾委办公室在做好“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的同时,还统筹指导各师市减灾委及兵团减灾委各成员单位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避险逃生演练、防灾减灾主题宣传、防灾避险体验、防灾避险技能培训等六项主题活动,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企业、进连队、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常态化开展,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广大职工群众身边的安全和灾害风险,真正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切实提高职工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