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每日天气提示

发布时间:20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中央气象台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中央气象台
今明两天华南等地降雨仍较强 黄淮等地需警惕风雹

昨日(5月16日),南方地区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江南中南部和华南中西部,上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广西桂林和崇左、湖南株洲、福建龙岩和泉州等局地大暴雨,并伴有8~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另外,昨日在东北地区、黄淮等地也出现了强对流天气。

预计今明两天华南等地仍将有较强降雨,其中广东、广西中南部、福建西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和强对流蓝色预警。

另外,今明两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和山东半岛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吉林中西部、山东东南部、苏皖北部等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等强对流天气。因降雨较强,内蒙古东北部局地出现地质灾害、山洪的气象风险较高。

预计17至18日,北方地区有大风沙尘天气,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4~6级风,阵风8~10级;其中今天,内蒙古中西部、宁夏中北部、甘肃中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北京西北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另外,今天早晨,华北南部、黄淮北部及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出现大雾天气。预计上午上述地区大雾天气将持续,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和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17日白天到夜间,黄海大部海域将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