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1月30日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1月25日下午15时,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兵团司令员彭家瑞在兵团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后,兵团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安全生产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兵团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彭家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坚决把兵团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建设,严格监管执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和风险管控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彭家瑞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在兵团党委、兵团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和制度建设,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煤矿安全“体检”,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在兵团落地生根,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保持了兵团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看到,兵团安全生产工作与党中央、国务院、兵团党委、兵团的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主要表现为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问题突出,安全隐患存量多的现象未得到有效扭转。

       彭家瑞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安排部署,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始终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严”字当头、防患于未然,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按照兵团党委、兵团《实施方案》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动兵团安全生产领域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力争到2020年实现兵团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彭家瑞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这个时段正处冬季,气候干燥、雨雪增多、交通繁忙、人员活动密集、烟花爆竹燃放集中,冬季取暖安全隐患突出,极易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彻底地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彭家瑞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和兵团统一部署,切实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加强应急力量准备,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要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渠道,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和损失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