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12月17日,第八师石河子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部署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审议通过《第八师石河子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师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钟永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6

会议指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工作方针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师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摸清师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师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按照国家、兵团、师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普查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自然灾害普查工作首次聚合了各涉灾行业部门协同运作,是改变自然灾害防治领域“九龙治水”局面,解决部门数据共享壁垒的重要契机。师市普查办要牵头制定普查工作制度,定期召开推进会,通报工作进展,广泛宣传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要求,为普查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各级各单位要对照《工作方案》,按照相关调查技术规范,认真梳理普查工作任务清单,紧盯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推进落实,做到不漏项、不重项,达到统一验收标准。

会议要求,承担普查任务的行业部门,要精准把握普查任务,切实履行自身职责,把普查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做扎实、做到位;各成员单位要明确普查工作负责人和承办科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团场、管委会,石河子镇、街道办事处既是普查实施主体,也是普查对象,要依据自身行政职能和《工作方案》任务分工,高效协同推动完成普查任务。

师市领导赵日强、王章学出席会议,师市机关部门、街道、镇、直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