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3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第八师石河子市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葛志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通报了2022年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情况;部分单位作交流发言;葛志辉与代表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链条,层层落实安全责任;要严格准入和提升改造并举,逐步提升产业安全基础;要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坚决把安全风险防控在可控范围;要强化安全生产支撑保障,全面提升安全监管和管理能力;要强化监管执法精准性,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效能;要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全灾种、大应急基础建设;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民生工程。临近春节、全国两会,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好师市党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总结经验,分析短板,全力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全形势,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以高质量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王瑞玲主持会议,副师长、副市长杨军,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团场、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和师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