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新星市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守底线、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3年01月17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新星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新星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及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师市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守底线、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2023年1月16日,第十三师新星市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守底线、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安委会主任依明江·斯拉木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副市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期国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守底线、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提出了2023年工作建议;红星四场、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师市住建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审议了《第十三师新星市2023年度安全生产巡查暗访工作实施方案》《第十三师新星市应急管理局2023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师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2023年师市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师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懈怠,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口气、歇歇脚的倾向,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提升师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研究把握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拿出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强化风险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做好2023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守底线、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篦梳式隐患大排查,对问题隐患要跟踪到位、督办到位、整改到位,,形成工作闭环,坚决防范隐患外溢导致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转变作风,以实际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把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确保职工群众温暖过冬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实。积极做好应对持续低温的安全防范工作,及时足额发放中央下拨的冬春救助救灾资金。要在节前开展一次安全大排查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切实落实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坚决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直属企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大营房城管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