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四师昆玉市开展全域、全要素、全流程地震灾害综合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2年05月12日 信息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四师昆玉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2日上午,由第十四师昆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的“师市2022年地震灾害综合应急实战演练”在皮山农场拉开帷幕。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李丹出席演练现场。兵团应急管理局火灾处、师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各团场分管领导、皮山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等在现场参加观摩。

队伍集结1

地震模拟5月12日上午10:50皮山农场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地震造成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其中皮山农场中学建筑受损严重;城镇供电、供水、通讯中断;公路多处坍塌、下陷,道路中断。地震发生后,皮山农场逐级上报险情,师市迅速进行震情研判,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公安、消防、民兵、医疗、工信、住建、交通、水利、电力等9支队伍,850余人快速集结,密切配合,紧急救援,圆满完成了抢险救援、社会面管控、人员疏散、医疗救护、交通保障、基础设施抢修、群众生活保障等7个演练科目。

现场指挥部会议

此次地震演练是第十四师昆玉市首次举办的全域、全要素、全流程综合应急实战演练。15个演练现场独立设置,互不接触,各个演练环节沿着时间轴线分别推进,现场画面以视频形式实时传送到现场指挥部,演练检验了师市各救援队伍在突发事件下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实战处置能力,达到实战练兵,以练促防的目的。

抢险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