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统筹推进师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1年09月04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9月2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普查办邀请兵团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救援处副处长杨谦赴师市就当前自然灾害普查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师市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

师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就行业普查实施方案编制、宣传、普查培训开展情况,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招投标、普查系统软件填报等工作情况与杨谦副处长进行沟通交流,杨谦对系统技术指标、技术支撑单位任务分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片2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各行业部门要在10月底前完成本行业调查工作,普查工作中要明确责任分工、熟悉规范技术指标,明确好团场、第三方机构与部门之间的任务,抓好行业部门的招投标工作,按时高质量落实好普查任务;二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地质灾害和林草普查任务受气候和季节的影响,采集样本时间受到限制;气象局历史数据缺失等问题比较突出,对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的能力和业务水平要求较高,普查技术性要求更严,所以要选择更加专业的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加强与技术支撑单位的沟通和交流,避免出现同一个技术支撑单位承接几个行业普查任务的情况;9月是自然灾害普查工作的黄金时段,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利局的普查任务要提前分配给团场,确保工作进度;三是师市普查办牵头,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市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加强对团场普查工作调研指导,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行业部门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对接,实现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