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市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为扎实做好第五师双河市今冬明春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师市减灾委办公室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提升师市防灾救灾能力。近日,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等成员单位召开了今冬明春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联席会议。

1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全区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报告》,对师市今冬明春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分析,制定了有效防范应对措施。

2

会议要求,一是积极召开自然灾害联席会议,加强兵地信息共享。与博州应急管理局建立重要预警信息共享机制,累计发布大风、暴雨、暴雪等各类重要预警信息270余条;二是充实完善应急物资。师市投入109.47万元用于200顶帐篷、400张折叠床等重要应急物资采购;三是完成地震预警终端建设。目前已在第五师小学、83团中学、89团中学等三个重点场所建立了地震预警终端,切实提升应急避险避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