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务院安委会来兵团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9月13日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8综合督查组对兵团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督查。9月11日上午,督查组听取了兵团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督查组组长、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主持会议。

凌月明介绍了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来兵团督查的目的、方式以及重点督查内容和工作安排。他说,开展综合督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大检查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改进提升的有效途径。此次督查的主要任务,是检查兵团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推动大检查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取得实效。督查组将重点检查兵团有关师(市)、团场落实大检查各项任务措施落实情况,同时还要对部分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抽查,并通过抽查企业情况来检验兵团及有关部门工作成效。此次综合督查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查问题、促整改,来全面推动大检查工作各项责任和措施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希望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和协调配合,确保综合督查取得实效。

彭家瑞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对督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兵团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全面汇报。他说,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综合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再部署、再安排,确保大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隐患和问题。要全面落实“五个一批”和“四个一律”的要求,采取更加严厉、更加果断、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要层层严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肃责任问责追责力度,全面持续动态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促进兵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