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每日天气提示

发布时间:20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中央气象台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中央气象台
强降雨锁定川滇等地 台风“美莎克”正奔赴东海

气象监测显示,昨日四川盆地、云南等地已出现大雨或暴雨,四川雅安、云南曲靖等局地大暴雨;预计今天上述地区依旧被强降雨锁定,局地将迎大暴雨。明日四川、云南雨水将有所收敛,全国强降雨中心多集中在山东半岛、辽宁、吉林等地,局地将有暴雨或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30日,甘肃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川西高原东部和南部、云南中西部、西藏东南部及内蒙古东部、河北中部、山东半岛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四川盆地西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部等局地有大暴雨(100~22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上述地区公众需提高警惕,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等。

台风“美莎克”已于今晨加强为台风级,预计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转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31日夜间至9月1日上午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50~55米/秒,15~16级);之后在东海北部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缓慢减弱。受其影响,8月31日至9月1日,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东海中东部海域风力可达10~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14~16级、阵风17级以上;上述地区需防范大风对船舶航行、海上作业平台和渔业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