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监测预警 | 新疆气象台发布三大预警,请查收

发布时间:23年06月14日 信息来源:新疆气象台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新疆气象台

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图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2023年6月14日12时3分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至16日白天,东疆、塔里木盆地先后受西北风和偏东风的影响,吐鲁番市、哈密市的部分区域和塔里木盆地大部将出现扬沙或沙尘暴天气,请加强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沙尘暴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

3.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

4.呼吸道疾病患者、对风沙较敏感人员不要到室外活动。


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图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2023年6月14日12时29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北疆西部、南疆西部、天山山区已有雷暴云团生成。预计今天下午至夜间,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南部、天山山区和南疆西部、巴州等地的局部区域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加强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工作;

2.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图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2023年6月14日18时12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4日夜间至16日白天,伊犁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的局部区域有暴雨(高海拔山区为雪),发生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高,请加强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城市、农田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