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监测预警 | 大风蓝色预警 大雾黄色预警

发布时间:22年01月14日 信息来源:新疆气象台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新疆气象台

大风蓝色预警

微信图片_20220114172829

新疆气象台2022年1月14日15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白天到17日白天,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昌吉州东部等地将有4~5级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红雁池等风口区域阵风9级左右,局地伴有风吹雪。请加强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4.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大雾黄色预警

 微信图片_20220114172834  

   新疆气象台2022年1月14日15时3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白天到17日白天,博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将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对交通出行有较大影响,请加强防范。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

2.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

3.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

4.户外活动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