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重要天气预警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1年11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新疆气象台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新疆气象台

接自治区气象台预报,预计11月26日白天至28日白天,受西西伯利亚南下强冷空气影响,十师东部、六师、十三师北部气温下降8~12℃,将出现寒潮,南疆气温下降4~6℃;北疆各师和二师北部、十三师有小雪,四师、六师、九师、十师、十二师(含221团)、十三师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四师山区、六师、十师北部山区、十二师等局部区域有暴雪,累计降雪量15~20毫米,新增积雪12~20厘米;北疆、东疆先后有5~6级西北风,风口风力10~11级,三十里风区、百里风区阵风12~13级。需防范局地寒潮和暴雪、大风等对畜牧业、设施农业、交通旅游、城市运行、企业安全生产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各师市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要做好信息共享,提前采取防范措施。一是要注意设施农业的保温和牲畜的保暖,二是要做好交通道路清雪工作,采取临时管制和警示提醒等方式,确保交通道路安全。三是要做好城市和团场,特别是临山团场的保供保暖,确保职工群众基本生活,同时,要避免团场平房住户取暖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四是要对旅游景区的人员管理,如滑雪场等区域,采取限制客流和临时关闭措施。五是要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的预警提醒,对易受冻的重点部位加大巡查巡检,严格执行户外作业动工前的审批流程,避免因降温和暴雪天气引发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