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监测预警 | 新疆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发布时间:21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新疆气象台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新疆气象台

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新疆气象台2021年11月17日10时0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7日夜间到19日夜间,北疆大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先后有5~6级西北风,其中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昌吉州东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风力9级左右,风口风力10~11级,塔城地区北部、克拉玛依市等风口地区和三十里、百里风区阵风可达13级。北疆局地伴有风吹雪,请加强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4.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新疆气象台11月17日15时2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7日夜间至19日夜间,北疆大部、哈密市等地断续有降雪降温天气,上述大部区域的地表温度将降至0℃以下,路面积雪、道路湿滑,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请加强防范。

        

        防御指南:

1.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急工作;

2.驾驶人员必须采取防滑措施,听从指挥,慢速行使;

3.行人出门注意防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