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9年5月15日至17日有明显降温大风降水天气预警

发布时间:19年05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农业局、新疆气象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新疆气象局

  根据自治区气象局重要气象情报《5月15日至17日有明显降温大风降水天气影响我区 需防范对农牧业生产交通旅游等的不利影响》,预计2019年5月15日至17日有明显降温大风降水天气过程影响我区,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等地将出现寒潮、霜冻,上述局部区域有暴雨或雪,请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关注与建议:

一是明显降温、大风、降水天气过程对北疆春播作物苗期生产及设施农业、畜牧业生产影响较大。北疆农区应提前做好大风防御工作。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等地需做好作物防霜工作。雨后及时中耕松土,破除土壤板结,提高地温;并及时查苗,受灾农区应根据农作物苗情适时喷洒叶面肥和防病药剂,促进作物幼苗生产。同时做好牲畜棚圈加固、母幼畜补饲和防寒保暖工作。

二是北疆东疆风口地区风力较大,南疆大部伴有沙尘,对民航、铁路、公路运输等又不利影响,请做好交通管理工作;设施农业需做好温棚加固和防风压膜工作。

三是塔城地区北部、阿尔泰地区、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等强降水地区发生局地洪水及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需加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地段灾害的防御工作,同时要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工作。

 四是15日至17日天气过程北疆地区自北向南气温骤降,最低气温低,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流感等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