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做好2018年煤矿安全培训和超能力生产专项监察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兵煤监函发〔2018〕7号

各产煤师市安监局,兵团国资公司:

为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办公室关于做好煤矿安全培训和超能力生产专项监察的通知》(煤安监司办〔2018〕13号)要求,按照《兵团煤监局关于印发2018年“一通三防”等5个专项监察方案的通知》(兵煤监发〔2018〕15号,以下简称《通知》),组织开展好煤矿安全培训和超能力生产专项监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团煤监局成立煤矿安全培训和超能力生产专项监察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任组长,监察专员袁征任副组长,各监察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各产煤师市安监局要按照《通知》要求,开展专项检查,明确1名班子成员负责煤矿安全培训和超能力专项检查工作的组织落实,明确1名业务科室负责人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协调保障,明确分工,狠抓落实,确保专项监察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加大对煤矿企业和煤矿安全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特别是盯紧重点企业和关键人员,灾害严重、事故易发、采掘接续紧张、从业人员技能素质偏低以及专项行动检查问题较多的煤矿,确保实现专项检查“全覆盖”。

三、安全培训执法检查要做到“逢查必考”,不具备人员素质条件的煤矿,要坚决依法责令停产整顿;对超能力组织生产、采掘接续严重失调的煤矿,要依法责令停产整顿,停产时间不少于1个月;对向煤矿下达或变相下达超能力生产任务、指标的煤矿上级企业,要依法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四、请各产煤师市安监局根据培训辅导材料(详见附件1、2)分别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五、各产煤师市安监局要于9月20日前完成煤矿安全培训和超能力生产专项检查,并于9月25日前将相关工作情况报送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局。

联系人及电话:张鹏翔,0991-2358535(带传真);

电子邮箱:1749768783@ qq.com。


附件:1.煤矿安全培训专项监察(检查)培训辅导材料

           2.2018煤矿超能力生产监察培训提纲

                           3.煤矿企业安全培训专项检查表

                           4.煤矿企业安全培训专项检查结果汇总表

                           5.煤矿企业安全培训专项检查未持证上岗作业的煤矿统计表

                           6.煤矿超能力生产专项检查情况汇总表

                           7.煤矿超能力生产典型案例汇总表

                           8.专项监察需要的法律法规及标准参考目录


                               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局

                                                                 2018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