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铁门关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4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4月11日,第二师铁门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捍东带队,聘请非煤矿山领域专家,组成检查组,赴巴州青松绿原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水泥用大理岩矿)进行复工复产检查。

为做好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有序开展。检查组重点查看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复工复产方案制定、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方案制定、“三项岗位人员”持证、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安全生产责任险缴纳、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应急救援预案制订及年度演练计划制定等工作落实情况,并深入矿区建设现场进行指导。

李捍东强调,一是企业要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广大员工排查隐患、防控风险、防范事故的能力。二是认真落实好矿山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项重点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矿山安全生产基础。三是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实现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改、消除的闭环管理,实现双重预防机制有效运行。四是要求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积极主动配合执法人员工作,复工复产程序履行到位,不得出现盲目复工复产的行为。五是矿山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进一步落实非煤矿山智能化,数字化监管,以便更好防患于未然,保障企业员工人身安全及企业财产安全。六是要加强矿山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八条硬措施》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重点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制度体系,不断提高管控能力。

据悉,自3月起师市应急管理局已多次聘请专家对辖区7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复产复工前帮扶指导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下达14份执法文书。下一步师市应急管理局将加强辖区内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行业规范及安全措施,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以赴为复工复产企业保驾护航,真正做到为企业解忧纾困,确保师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来源 :第二师铁门关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