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约谈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4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 编辑: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3月26日,第六师应急管理局对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要求切实履行上级公司监管责任,狠抓突出问题整改,扭转煤矿安全生产被动局面。第六师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明主约谈,第六师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矿山监管业务科有关同志参加约谈。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安监局负责人代表上级公司作表态发言。

 约谈指出,中煤天山煤电公司主体责任不落实,公司党委、党政领导班子及有关负责同志履行“一岗双责”不力,没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漠视“两个至上”,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存在重大漏洞,技术审查不严格,作业现场管理混乱,日常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流于形式。

 约谈要求,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大整顿,结合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解决深层次问题,对中煤天山煤电公司进行一次集体约谈并成立工作专班进驻中煤天山煤电公司指导监督,加强外包队伍管理,协调加大和规范矿井安全生产投入,切实加强停产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督促中煤天山煤电公司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约谈强调,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要高度重视中煤天山煤电公司此次问题整改工作,客观理性认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并全面复盘,重点整治安全管理、技术管理等制度方面短板弱项,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切实抓好该煤矿落实企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