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整治“电动自行车上楼”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4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各位居民,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请勿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自行车或充电行为......”日前,由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联合该师市公安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和卫健委、教育、民政部门成立4个专项检查组,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暗检暗访,督促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违规充电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组先后来到绿岛印象等部分高层住宅,发现个别居民楼内存在违规在楼道等处停放电动自行车行为。检查组人员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及时清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消除隐患。

三五九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小区住户多,平时我们通过小区居民群和楼道发布通告,明令禁止电动自行车进入楼道,严厉打击乱停乱放、乱拉乱接充电线等违规行为。”

据专项检查组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是为了提高市民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的认识,制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电动自行车充电行为,共同维护社区的整体安全。

据悉,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畅通,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在开展占用消防通道整治中,曝光一批违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下一步,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还将继续加大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力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向居民业主普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并贴心送政策、送服务,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各项安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