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赴四师调研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工作

发布时间:24年02月11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

2月9日除夕,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波赴四师指导调研,强调始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全生产与防灾减灾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四师应急管理局郁强局长陪同。

临近春节,师市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调研组先后到新疆中硅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宇硅科技有限公司、伊犁南岗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沂利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琪酵母等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对企业重大危险源管控和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运转情况以及应急救援、重大危险源管控责任落实、职工轮休安排等情况。要求对排查的隐患立行立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调研组深入73团基层,详细查看D级危房、隐患住房等情况,实地考察防灾减灾、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对监测预警、建新拆旧、极端天气预报预警等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灾害防范工作,坚决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值此除夕佳节之际,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师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三大队驻地、特勤消防站,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勉励消防指战员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下一步,师市应急管理局将按照兵团应急管理局要求,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好防地震、防自然灾害、防生产安全事故工作,坚决遏制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保证应急指挥中心保持24小时视频联通,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规定和值班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