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五家渠市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次安委会(防火委)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4年1月29日,第六师五家渠市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次安委会(防火委)会议,通报了师市2023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相关情况,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副书记、师长杨国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王永信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师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实抓牢风险防范,深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师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师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道路交通亡人事故多发频发,消防领域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师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刻汲取各地发生的事故教训,深入剖析自身在工作当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团场各部门要建立数据平台抓责任落实。通过建好安全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排查清单、隐患整治清单落实安全排查的常态化机制。要夯实清单对标抓责任落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行动态管理。行业部门、属地部门、市场主体要各尽其责,做到履职尽责、尽职免责,对执行情况、督办情况,坚持结果导向,形成闭环。要提高技能突出重点抓排查,按照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每一个行业的具体安排,专题研究分析落实各个行业各个部门各个属地的安全责任,建立专班,落实排查,落实整改。对抓工作不利、慢作为、不作为的,纪委监委要抓好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应用。从源头抓好督办暗访,形成常态化,真正推动师市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要挂图作战、挂单销号抓整改落实,充分运用部门联动、综合施策、发挥政府性思维的作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通过建立履职情况的个人档案抓排查责任的落实,各行业各部门要立即启动排查,重点领域重点抓。对排查的隐患问题落实整治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挂单销号。要通过联合执法、联合推动,加强房屋安全的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开展好督查督办,要向慢作为、不作为抓典型,要见人见事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