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铁门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地震灾害预防与应急处置培训

发布时间:24年01月24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铁门关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师市自然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提高民兵队伍应急救援专业知识,1月17日,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以地震灾害预防与应急处置为主题的培训,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团场武装部长、专武干部、民兵教练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新疆地震局、巴州应急管理局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围绕地震灾害特点、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应急响应与处置等内容进行认真细致地讲解,分析阐述了应急处置阶段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和卫生防疫、灾民安置、基础设施抢修、次生灾害防范等主要措施,就民兵队伍参与抢险救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对地震灾害预防与应急处置理论知识有了全面深刻地认识,进一步提高民兵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立足实际,聚焦防震减灾工作需要,指导性强,未来要把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训练演练中,扎实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