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做好今冬明春低温严寒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3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今冬明春是低温严寒等极端天气的高发时期,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

应急管理局联动各单位加强监测预警工作,建立完善的气象监测预警系统和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确保在极端天气发生时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同时加强对低温严寒等极端天气的监测和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民众做好防范准备。12月15日以来,应急管理局通过内网、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向各街道、团场、开发区和相关企业单位发布预警提示6次。

下一步应急管理局将加强监督指导各团场做好减灾救灾和生活物资储备,保障应急抢险需要和市场日常供应,提前向山区牧场和易发生道路、通讯中断的团场前置各类救灾物资和通讯装备,及时发放御寒衣被和过冬物资,确保通讯畅通,发生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