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五家渠市召开2023年12月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会商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23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12月5日,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明同志主持召开了师市2023年12月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会商研判会议。师市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教育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等19个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师市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分别通报了各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风险隐患重点环节、重点部位以及相应的防范措施。徐明同志对12月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了总结分析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临近年底,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年底冲刺和收官阶段,部分企业检修、维修作业、特殊作业增多,部分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加之冬季恶劣天气的不利影响,各种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风险等级高,安全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用铁的标准抓安全生产,用铁的手腕整治隐患,切实防范化解事故风险。

会议强调,务必要保持头脑清醒,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务必保持见微知著的敏锐性和防微杜渐的警惕性,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按照国家、兵团、师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矿山、消防、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燃气、特种设备、烟花爆竹、校园、工贸、文旅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着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深入排查整治重大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师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师市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充分考虑低温大雪霜冻天气对农牧业生产、交通出行、旅游等行业领域的不利影响,做好防范应对措施,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窒息常识,引导居民开展清楼道、阳台、厨房,离人关闭电源、火源、气源,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严格落实灾害事故信息报告的相关规定,及时报告各类突发情况,时刻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有力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