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以“六提”深化党建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3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服务宗旨,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多措并举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以“六提”持续深化“党旗在一线·应急当先锋”党建品牌。

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双提高。在常态化抓好“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的基础上,制定了《党建工作要点》《2023年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指明学习方向,梳理学习要点,夯实思想基础,党支部坚持每周半天政治理论学习,今年以来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19次、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25次。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防灾减灾中担当作为。今年9·22风雹灾害发生后师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安排党员干部赴现场核灾,指导受灾连队救灾、报灾,进一步减少群众的损失。对监管企业和灾害隐患做到严查细查,查一消一,为广大职工群众和企业筑牢安全防线,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

组织生活、工作效率双提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注重党建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今年以来高质量召开党员大会6次、支委会10次、上党课3次,开展主题党日10次。用好“三讲三抓”工作法,坚持要事即办、急事快办,做到文件不过夜、办事不隔天,每周梳理工作计划,每月确定工作重点并纳入日常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今年开展的燃气安全、有限空间作业、道路交通安全等专项整治做到大排查、快整治,排查的问题隐患均得到及时有效整改。

服务效能、发展效益双提升。落细落实党建引领工作,用好党建品牌指引,在服务增效中做到出实招、干实事、重实效。在一线执法和群众工作中深入开展“办实事”活动,党员干部每周到挂钩社区“双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局25名党员到新苑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5次、142人次,每名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0小时,下基层宣讲45场次,开展应急安全大舞台7期,覆盖职工群众2万余人,满足职工群众对应急知识的需求;通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燃气安全等专题培训,聘请专家指导,补足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管理基础薄弱短板;通过政策引导、一线指导、检查督导抓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累计新增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企业6家,新增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达标企业125家,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今年接到涉及应急、安全热线来电22项,目前已经办结21项,1项正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