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3年08月28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8月28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18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玉华主持会议。

图片1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全疆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结束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回到国内后,在乌鲁木齐专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专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疆和兵团工作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科学指南,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兵团工作的总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师市应急事业现代化建设,坚持“两个至上”,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勉励肯定转化为激励奋进的强大动力。要坚决扛起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勇于斗争的精神、心态、姿态,提升善于斗争的能力、本领、水平。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以我将无我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运用好“三讲三抓”工作法,全力推动师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守牢安全底线。同时要认真梳理局党委各项工作成效,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