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四师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抓好 “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3年05月01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兵团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兵团、师市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工作,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持续深入开展五一节前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图片1

强化组织领导,提前部署安排。一是4月24日,安委会副主任唐志刚主持召开5月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风险分析研判会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五一期间重点工作。二是4月28日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节前安全工作工作部署会、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道路交通、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监管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三是印发《师市应急管理局五一假期安全检查及值班值守工作方案》,细化5个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任务,对发现隐患责令限期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

图片2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扎实检查,全力消除事故隐患。5个检查组结合行业实际,聚焦养老院、学校、超市、加油站、医院等重点行业领域、关键环节,对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累计检查27个单位,发现81项事故隐患,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9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各重点行业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工作,实行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处置应对突发事件。三是做好师市“草原之夜”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安全保障工作,统筹安排相关活动现场的安全综合协调与监督管理,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图片3

强化防灾减灾,筑牢生命安全防线。一是持续完善防灾减灾监测预警体系,利用112套地震终端系统实现机关、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重点区域地震预警终端全覆盖预警保护。二是及时开展灾害预警工作,在应急管理系统群通知气象警示信息5条,将自然灾害风险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筑牢师市生命“安全墙”。

下一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的隐患排查,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指导及服务,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巩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成果,积极师市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