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胡杨河市领导带队赴重点水库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3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师市第一季度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全体会议精神,3月24日,第七师胡杨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郇恒赛一行赴师市重点水库,实地调研安全运行及防汛抗旱工作,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崔新、师市水利局局长王新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1

郇恒赛一行先后来到柳沟水库、达子庙水库和奎屯水库,认真填写了水库巡视检查登记表,实地察看水库的堤坝、运维室、值班室等区域,详细了解水库日常管理、蓄水库容、安全运维等情况,并针对气温多变、大风天气增多、冰凌汛期持续时间较长等灾害天气对堤坝的抗灾能力进行调研。同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汛前准备工作的汇报。

郇恒赛指出,当前防汛已进入关键时期,要牢固树立防汛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进一步提高做好抗洪抢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服从师市党委及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挥和调度,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郇恒赛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防汛抗旱工作重点。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二是完善应急预案。水利部门要督促行业单位强化预案修订,提高预案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及时向应急管理局履行报备审批手续。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堤坝巡逻巡查和重点地段值班值守,时刻关注水库水情,防止无关人员靠近堤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做好洪水及次生灾害的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出现险情,人员、物资能“调得出、顶得上、抢得住、守得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