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举办2023年自然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3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阿拉尔应急管理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基层自然灾害信息员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灾情管理、灾害救助中的作用,提升师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整体水平。3月22日,第一师阿拉尔市2023年自然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班在塔河花园酒店开班,来自各基层单位的348名自然灾害信息员参加此次培训。

640

开班仪式上,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保华指出,各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师党委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培训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的能力,学会、学透灾害信息报送的相关流程,认真做好自然灾害信息报送工作,切实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640 (1)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2天,时间安排紧凑,课程设置丰富,邀请了师市党委办公室、农业农村局、阿拉尔市气象局等多名专家、业务骨干进行授课,课程涵盖《河南郑州7· 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解读》《主要气象灾害应对防范措施》《师市2018-2022年自然灾害情况分析》《农业防灾减灾栽培及灾后管理》等内容,贴近工作实际。

此外,兵团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救援处杨谦副处长还对《自然灾害救助条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各基层单位强化灾害救助准备、完善应急响应机制、规范灾害救助流程、做好应急救助工作拓宽了思路。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自然灾害信息员灾害信息报送水平,增强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处置能力,为师市自然灾害灾情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全面上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