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谢强一行到天业仲华东沟煤矿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3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3月22日,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谢强,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波一行赴天业仲华东沟煤矿开展调研。

640

调研组一行来到天业仲华东沟煤矿调度中心了解视频监控运行、监测预警系统运行和智能化系统建设情况;深入B603综采工作面、掘进工作面进行安全检查;通过座谈交流了解了矿井安全生产管理现状、安全防范、教育培训、重大风险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矿井智能化、标准化建设等基本情况。

640 (1)

调研组要求,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强化风险管控,对生产场所各个环节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制定有力、可行的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和化解存在的重大风险;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做到全覆盖、零盲区、无死角,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快推进矿井智能化建设,向科技要安全、向科技要生产力,加快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要加强对煤矿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让安全生产观念深入人心,全面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常光辉,副局长全高峰及矿监科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