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常委会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3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四师昆玉市应急管理局

3月16日,第十四师昆玉市召开五届师市党委常委会2023年第8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及往年历次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第十四师昆玉市安委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蒋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安全发展,牢牢树立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对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的联合执法检查,要积极主动进行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全面开展监管区域内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单位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在深入分析本单位事故规律的基础上,紧盯团场和园区两个属地管理重点,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针对容易发生事故的行业领域、薄弱环节,严格执法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等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严防事故发生。对存在风险隐患较多、“带病运行”的企业要依法依规坚决采取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等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