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抗震救灾指挥部举办灾害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3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兵团灾害信息员应对防范地震灾害的能力水平。3月2日,兵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举办灾害信息员培训会,邀请新疆地震局老师围绕“三网一员”以及科学面对震灾等内容进行培训讲座。

图片1

会议要求,各师市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扎实工作基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灾前预防、灾中应对、灾后救助、灾情管理及全时段信息报送工作;要牢牢把握防灾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继续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的建设,切实打通灾害信息报送“最后一公里”。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会,为我们防震灾害信息员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大家了解掌握了地震的基本常识和正确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地震灾害信息收集的要领和技巧,为正确辨别和收集速报地震信息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