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徽率队赴第十师北屯市开展矿山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3年02月25日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师北屯市应急管理局

2月20日至22日,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徽率检查组赴新疆屯南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嘎顺乌散煤矿、三分公司一号井、新疆中非夏子街膨润土有限责任公司3家矿山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师市应急管理局、新疆屯南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查看地面生产作业场所和煤矿井下采掘现场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风险管控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随机抽选18名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知识测试。并组织召开督导检查反馈会将督导检查出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向各相关企业进行反馈。

朱徽指出,春节后历来是矿山企业集中复工复产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事故的易发多发期,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对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十师各矿山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矿井安全标准化、智能化和现场安全监管水平,切实吸取事故教训,总结经验,抓实抓牢安全生产细节防控因素,严查安全隐患,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朱徽强调,十师各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全面准确研判和防控安全风险,针对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开展常态化检查,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要进一步对照标准细化措施,查找不足,看清短板、精准施策,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朱徽要求,十师各矿山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充分发挥带班矿领导、安全员和班组长的作用,切实加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一通三防”、防治水、顶板等现场管理,严防盲目开工、“带病”作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引导全体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集中精力保障自身安全、班组安全、矿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