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新疆局赴第七师胡杨河市开展矿山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3年02月17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月13日至1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新疆局督导组一行六人赴第七师胡杨河市开展矿山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受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安委会常委副主任郇恒赛的委托,师市应急管理局协同检查。
此次督查主要对师市政府、监管部门及鑫悦盛矿业有限公司和什托洛盖煤矿贯彻落实1月 11 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2月7日全国矿山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情况以及《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的意见》《新疆区域矿山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方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抽查台账、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查处隐患问题28条,现场进行专题反馈并下发了《现场处理决定书》。
督导组组长谢玉成强调,一是鑫悦盛矿业有限公司和什托洛盖煤矿及上级管理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各自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煤矿企业要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并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期限,按期对整改情况进行逐级申报和验收,确保隐患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后患。矿山企业上级管理公司要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自觉履行隐患排查治理的法定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细则及作业规程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师市行管部门要以法律法规为主,坚决担负起“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政治责任,强化监督管理,紧盯企业风险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整改。要加大违法惩戒力度,严肃惩治违法违规行为,时刻保持高压态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是师市政府要按照《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配齐配强专业人员,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及时组织开展矿山领域各类检查督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师市辖区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