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举办2023年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应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3年02月06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阿拉尔应急管理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阿拉尔应急管理

近期,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3年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应对专题讲座,师市指挥部成员部门及各团镇(乡)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10人参加培训。

为增强培训效果,强化兵地交流,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具有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丰富经验的阿克苏地震监测中心站站长潘振生进行系统授课。

课堂上,潘振生老师结合2023年1月30日沙雅县6.1级地震具体事例,围绕地震灾害预防、应急准备与紧急处置等内容,从加强自然灾害的防范与应对、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合力方面,深入浅出的对理论知识以及具体工作实际进行了讲述,加深了学员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理解,为加强师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拓宽了工作思路。

潘振生老师说:“本次沙雅县6.1级地震,兵、师、团三级及时高效地进行了应对和处置。今天,我们又举办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应对的专题讲座,希望提高各部门、各救援力量的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始终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师市减灾中心主任董生俊说:“通过本次培训,让我更加明确了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性。接下来,我们将强化宣传引导,提升职工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认真总结经验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配足、配强应急队伍,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全力守护好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