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新星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春节节后“收心会”

发布时间:23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新星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新星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1月28日,第十三师新星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春节节后“收心会” 。会议对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讲评,总结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形势和突出问题,对节后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仲子兵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局全体党员干部一要迅速收心归位,把状态从节日中调整过来,以饱满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系统梳理当前重点工作;二要保持高度战备状态,确保春节假期结束后监管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定不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高质量完成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强化作风转变,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安全生产是管出来的思路,狠抓工作执行效果;四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及时按规定上报相关信息;五要强化应急调度,每周对各团场、重点企业开展常态化应急调度,督促各团场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狠抓节后复工复产,督促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培训、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切实履行验收程序,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坚决做到安全条件不达标不恢复生产(建设),严防“节后综合症”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深刻汲取自治区伊犁州伊宁县西部黄金伊犁有限责任公司“12·24”井下坍塌事故、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等典型事故教训,督促企业强化特殊作业管理,紧盯受限空间、动火检修等关键环节,加强高风险作业全过程安全管控,突出打击地下矿山不按照“自上而下”方式开采、露天矿山“一面墙”式开采、建设项目边生产边施工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应急管理工作要求,紧紧扭住局党委“围绕一个中心、压实三方责任、打牢六项基础、紧盯九大行业领域”的全年工作目标,不忘安全初心,牢记应急使命,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慎始如终统筹推进师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局各科室、执法支队、应急服务中心共21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