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与十二师应急管理局、西山农牧场二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3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应急管理中心

兵团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充分运用主题党日这一有效载体,通过开展参观团场养殖基地、野外徒步、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让党旗在兵团应急管理局高高飘扬起来!1月18日,兵团应急管理局党支部联合十二师应急管理局党支部、西山农牧场二连党支部在西山农牧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新疆天润乳业养殖基地,赴烽火台小镇进行徒步活动,感受到了兵团企业发展壮大的快速步伐,一种自豪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对兵团团场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加强了党性锻炼,坚定了为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也是实现兵团“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一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责任重大。按照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要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新作为,全力协助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加快团场连队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成果运用。着力解决团场连队安全短板问题,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安全培训,有效防范团场各类安全风险,为职工群众安全生产、生活提供必要保障。持续加强团场农业应急能力建设,结合团场治理加强团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发挥基层安全员、消防员、社会力量作用,提高团场连队、社区安全保障水平。

付强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讲专题党课,要求兵团应急管理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服务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奋力担当、主动作为,有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兵团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