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国资公司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委会暨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发布时间:23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资公司安全管理部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资公司安全管理部

1月13日,兵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兵团国资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安委会暨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兵团国资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安委会副主任张涛同志主持会议。兵团国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权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兵团国资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委会办公室成员共48人参加了会议,兵团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李兵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薛斌司令员《在兵团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新建副政委《在兵团安委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上主持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了兵团国资公司2022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总结兵团国资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了计划安排。

兵团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李兵同志对安全生产大检查通报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与企业逐项进行询问,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隐患整改,并举一反三系统治理。

李兵同志对兵团国资公司系统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求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举一反三持续推进隐患整改。要求各企业要紧盯本次岁末年初安全检查查出的问题,系统部署安排,逐一整改,完成闭环销号,逐项排查,系统解决类似问题,从根本上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链条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要以“时时放心不下、常常夜半惊醒”的责任感,盯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风险隐患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四是春节期间要严格执行企业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预测预警,保持应急状态,完善应急预案。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敢于动真碰硬,加大对安全防范工作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置力度,确保兵团国资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