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胡杨河市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处置能力,9月16日,继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第七师胡杨河市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专题部署师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师市党委常委、副师(市)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郇恒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体广旅局、137团分别就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履职尽责;二是师市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发挥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及时会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气象局等部门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风险研判工作;三是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提前谋划好各项工作措施,及时排查隐患并落实整改;四是师市公安局要加大执法力度,对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从严从重查处。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抓好源头管控、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任务,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三是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压实压紧各级各环节责任,将“三秋”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列明工作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夯实防火基础,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师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应急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在师市主会场参会,各团场分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在各团场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