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会议暨“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9月13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会议暨“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兵团安委会《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对师市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安全责任,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及时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在新疆和兵团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兵师党委决策部署,以安全责任的零缺位、安全隐患的零漏洞、安全问题的零容忍,不留盲区、常抓不懈,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始终保持严管态势,站在对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严格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督导检查,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要突出重点,严抓细管,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生产一线,带着“放大镜”查问题,拿着“刻度尺”量短板,捧着“任务书”看落实,持续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师市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及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冬季取暖等领域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建立起全过程闭环治理机制,做到全过程安全监管、全方位防范风险、全链条责任落实。

   要强责问效,履职担当,大力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认真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敢于执法亮剑,依法依规抓安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储备,不断提升识险避险能力。

  师市领导马金武、丁新民、范荣新、佘瑞元、张勇、张霞、蔡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