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部署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9月9日下午,兵团应急管理局召开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9月9日应急管理部关于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并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工作做了再要求,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指出,9-10月是兵团安全生产工作和防灾减灾工作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时期。兵团各级应急管理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要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职工群众欢度中秋、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加强对涉棉企业安全监管工作,针对棉花采收、拉运、仓储、加工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二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研判,及时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加大对危险化学品堆积场所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客运枢纽场站、桥梁隧道等安全检查,加强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安全监管,加强对燃气经营、输送、使用、销售环节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三是做好各类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要加强和水利、气象、自然资源、住建、交通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及时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领域企业要进行地震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并落实应对处置措施和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救灾物资储备的主体责任,主动申请采购和补充救灾物资,确保救灾物资储备充足。四是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协调公安消防、住建等部门,以联合执法的形式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级森防指要研判分析本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充分做好林草火灾扑救准备。五是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局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制度,严格执行灾害事故初报及时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灾害信息员和安全网格员的作用,事故灾害出现苗头性发展时及时报告、及时处置,把灾害事故处置在初期和萌芽阶段。

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秦庆祥参加会议,自然灾害救援处、应急指挥中心部分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师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