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采取多种形式 助推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丰富开展

发布时间:22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为推动兵团应急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拒腐防变、廉洁自律意识,在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期间,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多项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图片2

7月19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赴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展馆参观。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解说员的讲解,认真观看了廉政文化墙、“清莲池”、党风廉政教育的每一块展板,深入了解领会党的五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观看反面典型教育警示片,对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通过参观学习,触动了灵魂,深化了认识。

图片1

7月22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全体人员从内心深处对违法违规行为划清了思想界限和行为边界,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好的家风引领人向上向善,不良的家风却会败坏社会风气,贻害无穷”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利用“学习强国”、兵团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清风兵团”微信公众号等,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常态化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7月27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党纪法规、德廉知识理论测试,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断树牢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参观学习、观看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片和组织党纪法规、德廉知识学习测试,使每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地党风廉政教育的洗礼,真正触动了思想和灵魂。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处理好权力观、荣誉观和金钱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强化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做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能够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的高素质应急管理队伍,努力推进兵团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兵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