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胡杨河市召开2022年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2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7月26日,第七师胡杨河市召开2022年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总结2022年6月至7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对“七下八上”重点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会议由减灾委办公室副主任胡宏斌主持,减灾委办公室主任崔新作总结讲话。

图片4 (2)

会议听取了131团、奎东农场2022年上半年关于“预、防、救”方面防灾减灾和防汛抗旱工作汇报,传达了《2022年7月兵团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研判报告》。

图片3 (2)

会议指出,师市辖区防灾救灾各项工作均能够有效落实,总体形势稳定向好,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师市依然面临着防灾减灾意识不到位、“师-团-连”灾害信息员责任网格化落实不到位、突发灾情预案体系不健全,演练流于形式等突出问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仍需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防大汛、抗大旱、救大险”总体要求,扎实开展集中检查,修订完善预案、应急演练、应急抢险队伍建设、防灾减灾宣传和灾害信息员培训等工作,切实增强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七下八上”是防汛关键期,各团场(经开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的重要论述,及时传达并严格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一要全面落实团场防汛抗旱和防震减灾责任制。要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河湖长巡查责任制,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安全检查,亲自研究隐患排查整治,亲自研究预案修改完善。分管负责同志要更加深入、细致和具体的研究谋划,抓主抓重,统筹兼顾。二要强抓重点区位,突出火源管控。针对七师胡杨河国家湿地公园天然胡杨林区,130团国家级重点公益林芦苇群落植被群区,137团阿吾斯奇天然落叶松植被群区等重点区位,严格实行火源管控。三要抓好避难场所建设工作。各团场结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充分利用公园、广场、学校、绿地、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因地制宜建设、改造和提升应急避难场所。四要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有事,能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和损失影响。

会议以视频调度的形式召开,师市设置主会场,各团场设置分会场。师市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应急管理中心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各团场(经开区)分管领导、相关办公室负责人、防灾减灾委办公室和防汛抗旱办公室业务、灾害信息联络员共计240余人参与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