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五家渠市安委办、减灾办召开师市2022年8月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研判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7月26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7月25日,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市安委办主任、减灾办主任徐明同志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师市8月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研判会商会议。师市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消防支队、交警支队)、交通运输局等18个部门的分管领导及部分单位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2

会上,师市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个部门依次通报了本行业领域8月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方面存在的隐患风险,并提出了针对性的隐患整改和风险防控措施。

图片3

会议指出,近期各部门在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8月份师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这需要我们补短板、强弱项,采取强有力的安全生产对策和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保障师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做好问题隐患的“清零”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有力保障师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全面稳定。防灾减灾工作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将灾害防范应对纳入日常工作部署检查中。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灾害防范应对责任,加强重点风险区灾害排查巡查复查,强化会商研判和预警“叫应”机制,坚持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和抢险救援,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严格执行灾情报送制度,严禁迟报、漏报、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