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2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先后通过召开党委会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局长朱书永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深刻,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师市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充分发挥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执法检查等特色和优势,坚决把党中央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为师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与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把握、一体贯彻,全面落实到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要聚焦师市安全生产监管、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实际,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拓宽思路、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师市应急管理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勇担使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在思想上求突破,在行动上求突围,在能力上求锤炼。作为应急人要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展现担当,在人民中间寻找和实现自己的价值,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负岗位、不负人民。

下一步,师市应急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兵团、师市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应急管理主责主业,坚定不移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主动扛责上肩,全力护航师市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