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铁门关市开展2022年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2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铁门关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贯彻落实兵团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兵地共建协调联动,第二师铁门关市全面做好师市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图片2

7月23日,师市特邀请自治区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孙甲宁同志、自治区地震应急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李亚芳同志、巴州应急管理局地震和地质灾害防御救援科科长赛日玛同志一行到师市开展“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专题培训。

图片3

师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师市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师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在师市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团(镇)抗震救灾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负责人,连队、社区、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单位负责人,在各团(镇)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图片4

会议强调,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危和社会发展大局,师团各级要按照师市主要领导指示,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开展风险排查、推进防震工程、完善地震预案、加强物资储备、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应急处置等八个方面,健全完善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把学习的内容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做好师市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